十大經典夢境解析   外遇的真相   如何讓老婆高興   中國大預言   情歌對唱排行榜   女人是最佳的辯論手  
我想做情婦   8個女人已愛上你的證明   鬼月禁忌   乳房形狀測試愛情   兩性九大定律   關於愛情

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女人是最佳的辯論手(影片及演講稿)

女人是最佳的辯論手



太強了,
又懂了許多道理。

女人,
三兩句就弄得男人啞口無言,
根本不需辯論啊。




陳銘
武大WTO學院本科,新聞傳播學院研究生

女人永遠是最佳辯手,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關於女人和辯論的故事。
名字叫做女人永遠是最佳辯手

我在辯論的賽場上拿過世界冠軍,拿過全程最佳辯手,也算得上是小有收穫。但是說實話,有一件事情,真的非常丟人。但是在這裏我必須要向在座所有人坦白:就是在生活的辯場上 有那麼一個人,我是從來都沒有贏過,那個人就是我的老婆。所以不知道在座各位會怎麼想 ,但是我本人是發自內心深處贊同一句話:“女人永遠是最佳辯手。”

  但是,凡事總有原因,為什麼呢?後來我開始琢磨琢磨琢磨,我找到了第一層原因,男人總是輸,那是因為男人總是講道理。我有一個飽經滄桑和血淚的小小忠告,告訴在座所有的男士,就是當你面對女人的時候,你永遠永遠不要試圖講道理。因為她們會堅信你解釋就是掩飾,掩飾就是欺騙的開始

  我老婆有一次,她看中了一款包,她就把我拉過去說她想買。大家都知道全世界所有的女人 喜歡的包就只有兩個特色:第一美,第二貴。當然女人會比較關注它的前者,男人呢,只能關注後者。所以我老婆一直在看那個包的時候,我也一直在看那個包的價簽。我在數:個十百千。我當時數著數著,我崩潰了,我趕緊把她拉到一邊,我背著這導購我拉到一邊。

  我得說服她,我說老婆,你知道咱們中華民族五千年,最美的傳統美德是什麼嗎?勤儉節約呀;你知道當今中國經濟最欠缺的精神是什麼嗎?是支持國貨呀。你看看這個包,你看看這個包的價格,你知道它成本只有多少嗎?你知道它利潤翻了多少倍嗎。你冷靜一下,你跟我一起深呼吸。你想想看,我們家庭現在的經濟情況,我們的收入狀況。你現在買這麼一個包 它理性嗎?它負責嗎?它是個現在我們應該有的選擇嗎。你這麼漂亮一個大姑娘,你拎著這麼一個包走在路上,你遭賊惦記呀;你拎著這麼一個包去單位,你遭人妒忌呀。你考慮過單位和諧嗎?你考慮過人際關係嗎?你考慮過你辦公室大媽的感受嗎。

  我當時說實話,上到民族情懷、消費理念,下到買這個包的性價比、收現比、收益比、風險比、收支情況對比。我慷慨激昂、鞭辟入裏。我自己都已經快為我自己的沉穩和理性征服了。

  然後,然後她只是看著我,眨巴著她的大眼睛,然後她問我說,是你的那些道理重要,還是我重要。傻了吧,你說呀、說呀、說呀、說呀。你的那些唧唧咕咕、滴滴答答的臭道理、爛道理,都比我重要一千倍、一萬倍對不對;在你心裏,我根本就不重要對不對;你根本就不愛我了對不對;你之前要娶我的時候,說的那些你愛我,你愛我,都是騙人的對不對;你根本就不愛我了,對不對。真的,她的眼淚當時已經快要飆出來了。

  各位,在座的各位,你說這個時候,你除了宣佈她是最佳辯手,並且掏出銀行卡給她頒獎之外,你還有任何其他的選擇嗎?

  這是我總結的第一層原因,然後我往下深入的踏了一步,完了,我發現了事情的真相,女人永遠是最佳辯手。就是因為女人根本就不是辯手啊。親們。她們是,她們是,評委啊。她們是在你們感情生活中,判斷對錯輸贏,選擇最佳辯手的評委和導師啊。對不對,李詠老師,是不是。很多時候如果您和您的老婆發生了爭執,萬籟俱寂額夜晚,您看向身邊愛人的時候 有沒有一種看著導師,甚至是看著導演的這種感覺,對不對。當然,對於我本人來講,我是個辯手,作為一個辯手,大家想一想,還有比發現你對方辯友,其實是評委更深的悲哀嗎。

    就在這一份濃的不能再濃的悲哀當中,突然有一個全新的觀點,讓我一下是靈台透亮、豁然開朗。大家想一想,作為一個男人,咱們輸,咱們輸掉了一生的比賽。可是咱們贏,贏得了什麼呢?

那是一顆可愛的、俏皮的,甚至有一點點蠻橫的,但是從不遮掩、從不偽裝的,少女的心啊。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比一顆,願意陪伴你到終老的真誠的少女的心更寶貴的東西呢。所以人生的辯場上,女人永遠是最佳辯手,男人總是輸,女人總是贏。

  那只是因為-愛。


女人是最佳的辯論手
http://betweenboygirl.blogspot.com/2014/02/woman-is-best-hand-debat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