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經典夢境解析   外遇的真相   如何讓老婆高興   中國大預言   情歌對唱排行榜   女人是最佳的辯論手  
我想做情婦   8個女人已愛上你的證明   鬼月禁忌   乳房形狀測試愛情   兩性九大定律   關於愛情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夢境解析 : 十大經典夢境完全解析

夢境解析 : 十大經典夢境完全解析



了解夢究竟與現實世界到底有多大聯繫?

美國著名壓力控制專家NERYSDEE,就調查取樣的10,000夢境進行分析,並通過對我們常見的幾種夢境的解析,向你揭示夢境與現實的關聯和夢的意義。


夢境之一 : 墜落、墜落、不停地墜落……

我們常常在進入睡眠之後就開始夢見自己墜落,在空間中墜落,在時光隧道中墜落。

專家認為這是由清醒狀態轉入睡眠狀態的感覺,因此這並不是真的在做夢,它不過是我們身體的物理反應,只是我們即將進入睡眠的大腦把它理解成夢而已。

當我們開始入睡時,就開始進入REM狀態,即眼球快速運動階段。我們身體的四肢開始經歷猛烈、短促的抽動。科學解釋就是:肌陣性痙攣。這種現像在現實生活中也有表現,當我們從懸崖邊上走下來的時候就有可能產生這種感覺。我們的潛意識在不清醒的狀況下把身體的這種物理反應理解成了夢境。

不難理解,這樣的夢境告訴我們,我們害怕即將面對或者已經不得不面對的困難處境。其實,你完全沒有必要害怕你在夢中墜落到了底,在現實生活中就有可能死亡的預示,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這樣的事例發生過。


夢境之二:被人追趕

當你夢見自己被人追趕,卻又不能動彈跑動,這類的夢境其實是大腦幻想的另一種自然反應,這樣的夢境通常出現在REM睡眠階段。

這時,你的身體其實已經麻痺了,我們的潛意識把這種麻痺轉化為無助的感覺,就好像你不能逃脫追捕一樣。

有時,追趕你的人可以理解成為你對別人的敵意或者別人對你的敵意;一旦你能辨別那些敵意究竟來自哪裡,你晚上就不會被這樣的噩夢糾纏了。


夢境之三:在天空中飛翔

這是人們經常遭遇的夢境之一:十個人中有七個在他們的有生之年都會體驗這樣的夢中飛翔。 Dee自己在年輕的時候至少做過十次這樣的夢,而且每次夢醒之後都感覺非常快樂。

一種解釋是靈魂在那時離開了做夢者的軀體,因此當你夢醒時就會感覺這一切好像現實一樣。另外一個更科學的解釋是:飛翔的夢反應了達爾文曾經提到過的“遺傳記憶”,因為他認為我們的祖先是鳥。但可以肯定的是,做這樣夢的人不會感覺鬱悶。 Dee解釋說,這樣的夢表達了做夢者解決自身問題的希望和能力。

如果你夢中的鳥是被關在籠子裡,那麼也許你就像失去自在飛翔權利的鳥,覺得自己被困住了。可能是你在現實生活中有志難伸;或者你失去行動的自由,無法自由決定自己的生活。


夢境之四:牙齒掉落

如果你做夢夢見你的牙齒掉落,這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暗示,預示著你的生活將有大轉機出現。

為什麼這樣的夢就意味著轉變呢?其實很簡單,牙齒掉落代表著人的奶牙脫落,在現實生活中就表現為從孩童時代到成人時代的轉變。所以,這個夢境傳遞著成長與成熟的訊息,也意味著你將要承擔更多的責任。


夢境之五:被愛人欺騙或欺騙愛人

如果你已經結婚或者有了固定的異性朋友,但是在夢中卻與另外的男人做愛,或者有意識地在夢中欺騙你的丈夫或男朋友。那麼這就表示,你有欺騙你愛人的徵兆或者就在不久將作出夢中的舉動。

有意思的是,如果你的男朋友告訴你類似的夢境,這有可能意味著他對你的感情是假的,他或許早就對你們的關係感到困惑或者懷疑。


夢境之六:做愛、做愛、沒完沒了地做愛……

通常是到達青春期的男性會做這樣的夢,而且這樣的夢境可能到他們五六十歲的時候還會重現。

好預兆是:如果你夢境中的性愛是愉悅的,這就表示你現在正與你的戀人有著非常良好的進展;如果夢中在觀看別人做愛,這就表明你對現有的戀人很滿意,卻對你們的關係有些無能為力。

最有趣的是,如果你在夢中夢見亂倫,就預示著你將很快從你現任的職位上降下來,並遭受較大的經濟損失。


夢境之七:遭遇意外事故

當你夢見出車禍、列車出軌、空難或者翻船等等意外事故時,你要小心:這預示著有不好的事要發生。這種夢境有時就代表著現實生活,當你出行開車或泛舟時都要格外小心。

如果你夢見不幸的事故發生在你認識的人身上,這就表明你對那個人沒有好感;相反如果你夢見那個人死了,就預示著那個人將交好運。


夢境之八:與老朋友重逢

這種夢通常發生在你生活發生重大變化的一年或者兩年之中,潛意識裡,你渴望回到你以前熟悉的地方或者老朋友之中去,然而,你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也有這樣的例子:你可能夢見你孩童時代非常要好的朋友,這意味著你想忘卻你現在生活中不愉快的事情,想尋求像少年時代那樣樸實、忠誠的朋友。


夢境之九:水、水、到處都是水……

無論你的夢裡出現的是寧靜的湖水、滴流的小溪、狂怒的河流、平靜的海洋;夢中的水總是喻示著生命的精華,代表了精神的洗禮和重生。

一旦你的生活變得複雜,你就有可能夢見自己遇水溺死;湖水象徵著你想要盡快從煩亂的生活中掙脫出來,渴望過上寧靜安穩的生活。洪水或者狂怒的江水喻示著你面臨不能掌控的壓力和局面。


夢境之十:可怕的蛇

突然有一次,你在夢中夢見了成千上萬條蛇包圍著你,你卻一點也沒有感到害怕,相反,你卻表現了沉著、自信與能掌控事態的良好狀態。

佛洛伊德學說把蛇理解成為對生殖器的崇拜,然而NERYSDEE卻更願意認為這是一個人精力、性與強大精神狀態的表現。

當你的夢裡出現口吐信子、進攻你的蛇,這就警示你周圍有人在欺騙你、或者有的人非常狡猾、不誠實並且嫉妒你。但是,如果是一條大而遲鈍的蛇,就代表著智慧和知識。


夢境解析 : 十大經典夢境完全解析
http://betweenboygirl.blogspot.com/2010/10/dream-analytic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