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經典夢境解析   外遇的真相   如何讓老婆高興   中國大預言   情歌對唱排行榜   女人是最佳的辯論手  
我想做情婦   8個女人已愛上你的證明   鬼月禁忌   乳房形狀測試愛情   兩性九大定律   關於愛情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9成7孩子 期待爸媽陪伴

9成7孩子 期待爸媽陪伴
2010-11-18 中國時報 朱芳瑤/台北報導
  
家扶調查 二成兒少近期未獲父母讚美

 不少父母忙於工作,鮮少陪孩子吃飯、談心,或吝於給予鼓勵或讚美,可能讓孩子感到空虛寂寞、缺乏安全感。根據家扶基金會調查,高達九成七的孩子期待父母的陪伴,令人不捨的是,有孩子嘆道:「以前沒陪我,現在不陪也無所謂了。」「父母會讚美我,那就是世界末日到了!」言語中滿是無奈與失望。

 家扶針對大台北地區國小、國中、高中生一千六百多名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九成七的孩子期待並需要父母陪伴;三成五的孩子認為父母親不夠瞭解自己。問及父母少陪伴的原因,近八成的孩子認為爸媽很忙,沒有時間。

 值得注意的是,依據家扶日前曾公布的貧窮兒少數據,四成的經濟弱勢兒少期待父母陪伴,比例遠低於一般孩子。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何素秋心疼說,弱勢家庭的孩子因瞭解家庭的困境,較能體諒父母,因此家扶除給予經濟資助,也會特別給予心理支持。

 「每天至少一個擁抱、一次讚美、一同吃飯、一回傾聽。」十一月廿日就是「世界兒童人權日」,家扶呼籲家長多陪陪孩子,重視孩子的心理成長。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0111800065,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