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經典夢境解析   外遇的真相   如何讓老婆高興   中國大預言   情歌對唱排行榜   女人是最佳的辯論手  
我想做情婦   8個女人已愛上你的證明   鬼月禁忌   乳房形狀測試愛情   兩性九大定律   關於愛情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有緣方為夫妻,無債不成父子!

有緣方為夫妻,無債不成父子!






杭州城隍山城隍廟門口有一副對聯:
夫婦本是前緣,善緣、惡緣,無緣不合;
兒女原是宿債,欠債、還債,有債方來。


這副對聯包括了佛家、儒家、道家的人生哲學;
上聯描寫夫婦關係,夫妻不一定是好因緣,有的吵鬧一輩子,痛苦一輩子。
下聯說的是兒女問題:有債務關係,才成為父母兒女。

所以,人生由男女感情結為夫婦,然後生兒育女,美其名曰天倫之樂,其實從人生深一層的體會來看,沒有樂,只有苦,不過人都是喜歡苦中作樂罷了。

城隍廟的這副對子,將整個人生因緣道理,差不多都概括在內了。

以上所言似乎有其中之道理,總結能放下與看開,彼此必得好緣好債乎?


有緣方為夫妻,無債不成父子!
http://betweenboygirl.blogspot.com/2011/07/man-and-wif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