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經典夢境解析   外遇的真相   如何讓老婆高興   中國大預言   情歌對唱排行榜   女人是最佳的辯論手  
我想做情婦   8個女人已愛上你的證明   鬼月禁忌   乳房形狀測試愛情   兩性九大定律   關於愛情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女人要成功 美貌很重要

女人要成功 美貌很重要
作者: 鉅亨網陳怡君 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2012年5月17日 上午7:30



外貌美或醜,依然是決定女性職場生涯成功與否的主宰因素之一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登上頭條,非關驚天動地的發言或行動,而是,她造訪孟加拉時,脂粉未施。

政治部落格 The Drudge Report 言明:「柯林頓詮釋『自然就是美』。」時尚趨勢網站指稱希拉蕊「只是想要輕鬆正常,用髮圈隨意紮起頭髮,跟好姊妹素顏出遊。」

英國《每日郵報》卻是毫不留情,形容沒有上妝的希拉蕊看起來「疲憊又沉悶」。

國際新聞集團英國子公司「新聞國際(News International)」前執行長 Rebekah Brooks 週五也招徠狠毒批評,並不因電話竊聽醜聞,而是她出庭作證時一頭濃密紅捲髮成了 Twitter 網友群起奚落的目標,甚至有人在 Facebook 上成立「Brooks 的頭髮又厚又重因為裡面藏了一堆秘密(Rebekah Brook's hair is so big because it's full of secrets)」專屬頁面。

《msnbc》報導,女人,再怎麼位高權重,再怎麼意氣風發,再怎麼居功厥偉,或者,再怎麼從雲端跌谷底,最終外界矚目的焦點都是:她們的臉

「雙重標準從來沒有消失在我們的生活過。」2011 年製作記錄片《Miss Representation》的 Jennifer Siebel Newsom 直言。

「這是悲劇,」她說,「我們癡迷於女性的外貌。不幸的是,我們的文化灌輸『女性價值在於美貌而非領導能力』的雙重標準。」

外表帶給女性很大的壓力。

根據飲食失調症的研究和治療機構 Renfrew Center Foundation 的研究報告指出,將近一半的女性只要沒化妝就「自我感覺不良好」。共有 1300 名成年女性參與此份調查,44%「素顏時容易產生負面情緒」, 可能是羞於見人、缺乏魅力,或者感覺缺了什麼東西。僅有 3% 的女性認為素顏讓她們自覺更有吸引力。

Renfrew 國家培訓中心主任 Adrienne Ressler 指出,「化妝變美在我們的社會再正常也不過,這也是一種女孩變女人的成年禮。」她同時也是身體形象專家。「不過,當化妝不再只是純粹變美的工具,而衍伸成為女性武裝自我形象與自尊以掩藏負面情緒的安全感來源,我們感到憂心。」

不少女人相信,營造亮麗外貌仍是邁向成功道路的必備要素。

這揭露了今日工作場域依然根深蒂固的陳舊核心,企業服務公司 CBIZ 法律顧問 Nancy Mellard 指出,「無論你正努力發展職涯,或者已經走到如希拉蕊.柯林頓般的高峰,外人評斷女性的標準依然建立在外表,而非成就。」

雖然工作場域的公然歧視比起 20 年前輕微不少,然而若隱若現的偏見才最難以對抗。

提倡女性應有更多公眾權力的組織 Women’s Media Center 與 She Should Run 贊助的研究發現,隱含女性性別歧視的輿論,包括針對外貌的批評,將會影響選民對女性候選人能力的信心。

而且,很多時候,都是女人為難女人。「這是最糟糕的。」Mellard 說。Newsom 同意,「這充分說明我們的不安全感。我們就是女人困境的幫兇,而且也很買帳。女人應該視彼此為姊妹,互相支持,停止互相攻訐。」

不過,不只女人的外貌與職場息息相關,男人也難逃以美醜定價值的窠臼。

「經濟學家研究顯示,俊男美女的薪資高過相貌平庸的員工,」美國梅瑞迪斯商學院副教授 Anne York 指出,「因此,讓自己好看一點確實能夠得到相應報酬。」

「至於柯林頓事件,幾百萬男人天天裸著一張臉,柯林頓只不過休息一天沒上妝卻得受到特寫鏡頭轟炸對待,我認為這相當不可理喻,」她補充,「不過媒體大肆炒作她的外表,我不認為這全是壞事,如果這能就此開啟接受女性自然美的觀念。」

當然,男人也可能是外在形象不佳的犧牲者。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的著裝經常惹人訕笑,不過不若希拉蕊的臉或 Brooks 的頭髮引發人身攻擊,連帽運動外套和拖鞋一點也無損今日全球商場權力基礎關鍵字:富裕,白人,男性。

http://tw.news.yahoo.com/%E5%A5%B3%E4%BA%BA%E8%A6%81%E6%88%90%E5%8A%9F-%E7%BE%8E%E8%B2%8C%E5%BE%88%E9%87%8D%E8%A6%81-233024925.html

女人要成功 美貌很重要
http://betweenboygirl.blogspot.com/2012/05/beauty-woman-is-very-important-to-b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